郑启五

土耳其中东技术大学孔子学院首任中方院长

宝岛邮花(6):台湾邮票上的厦门

宝岛邮花(6):台湾邮票上的厦门

 

    台湾当局作出了2001年1月1日“小三通”的决定,“不敢想象”的事终于水到渠成!在厦门市的建议下,首航推迟了一天, 2001年1月2日,金门县长陈水在率领了一个180人的金门各界同胞代表团从金门乘首航的客船直抵厦门,“小三通”的序幕就此正式拉开。隔天该代表团首先访问了我们的厦门大学,我们厦大的校长会见了金门的陈县长。陈水在很动情地说:“厦门大学在台湾有很高的知名度,是金门学子到大陆学习的首选大学,希望有更多的金门学子到厦大求学。”戴着金丝眼镜的陈水在特意在厦大校主陈嘉庚先生的铜像前留了影。

 

台湾邮友吴惠民从海峡对岸寄来的一对“小三通首航纪念”邮票首日封以及邮票等等。邮票一套两枚,面值8元邮票表现的是金门与厦门的直航,而面值25元的则是表现福州与马祖的直航,这是厦门和福州第一次出现在台湾邮票上。由于马祖没有什么标准性的建筑,故不得不用一个标有“马祖”字样的石碑为图,比例尺因而颇受影响。两枚邮票上的轮船都是从大陆驶发的,如果一来一去似乎会显得更为协调。

 

邮票上居然有我们厦门,标志性建筑选的是厦门“海景大厦”(虽然厦门画得不是太像),也有点落伍,但不管怎么说,也是可喜可贺的,意义上非同寻常!邮票记录了两岸共同发展和谐共处的时代进程!

 

宝岛邮花(6):台湾邮票上的厦门

评论